休一

没有特别钟爱的东西


没有一定要得到的人


也没有非做不可的事。

单纯的废话博:

我总觉得《龙族V》连载这段时间里,有人追着要楚子航回来,有人追着问芬格尔到底是不是二五仔,甚至有人心疼邵公子……但很奇怪的,很少人会真的聊到这个故事的绝对主角——路明非。


 


而在今天更新的这一段里,终于我们看见别人眼里的路明非,当上学生会主席的时候安静地有些怯懦,却在战斗的时候宛如英雄降世……当时我们在讨论说衰仔精分起来真不是人啊哈哈哈哈哈哈。


 


路明非真的很棒,对于很多年轻热血的读者,不一定能立刻体会到他究竟有多好,《龙族III》到《龙族IV》中间的一年里他拼命、他痛苦、他挣扎,而当他终于变强到能保护自己在乎的人的时候,陡然间却又站到了整个学院的对立面。


 


所以boss说路明非的勇敢是真勇敢,他的每一个升级机会都不是白来的,他在东京雨夜的深巷中驾驶兰博基尼、带着他的小怪兽杀出重围,同样的雨夜,在高架桥上,他驾驶着迈巴赫又带着他重伤的师姐直面奥丁,夜深露重,他在不属于他的世界里独自战斗,没有人救他。


 


如果你仔细看过前几册你就会发现,路明非有胆怯的一面,但他一旦相信了某个事情,他是不会后退的,不管敌人是谁,先玩命再说。


 


(那是真滴在玩命……每次1/4啊……)


 


有些时候真觉得他是个亡命之徒,但是这样的亡命之徒真圈粉啊。


 


我问过一位喜欢路明非的朋友,说你喜欢他什么?她没有直接回答,只是举了个例子,她说路明非没救成绘梨衣,但还是为她报了仇,我说这不是他有史以来最大的黑点么?(没有diss的意思,《龙族III下》刚出版的时候确实有很多人嗔怪路明非)但是我的朋友摇了摇头,她叹了口气说:那是他让我觉得最像《龙族》男主角的时刻,他很怂喜欢说烂话平时只喜欢打游戏,但是他还是勇敢。


 


人人都会给你灌鸡汤说你要振作,在你不够振作的时候就会沮丧。


 


而路明非会告诉你,在怪兽比你强大的时候,你可以怯懦和软弱,你只要挣扎着再勇敢一点就好了。




今日江南公众号。


看到第一句话蛮难过的,我知道龙族里大部分人喜欢更帅气面瘫八婆的楚子航,喜欢有领导气质的凯撒,喜欢古灵精怪的小龙女夏弥,龙三里悲情的源家兄弟也有很多人喜欢。




除了路明非。




说出来是真的很心酸,每每去南大微博上走一圈,评论里都是楚师兄好啊楚师兄什么时候回来我滴楚师兄呜呜呜(当然我个人也(一般)喜欢师兄,毕竟龙二的塑造力太强),很少,或者说几乎没有人提到路明非,哪怕是阿卜杜拉阿巴斯也有一席之地啊喂!




没有人会提路明非。




作为一个纯粹喜欢路明非的人来说这是很难受的事情,尽管我此刻的语言是如此干瘪,可看到无人关心他时,心里确实忍不住酸痛。




我是如此真切,且真实地喜爱他。




这些年我可能来来回回看了十几遍龙族,后期还是会饱和,但路明非出现的片段是百看不厌。每多读一次,就更喜爱他一点。(他真的很可爱😆)




一开始只希望他牛逼起来打爆全世界,觉得他真衰,这么挫的男主怎么还不抖起来啊气死,男主这么土爆的也是独一份。但在日复一日的阅读中,我又无比清晰地感受到这个男孩透过文字传达出的勇敢与孤独。




他怎么这么勇敢啊,拯救他人的代价是那么大,稍微踏出一步就是万丈深渊,你有多少条命够去救他人呢?假装看不见多好,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多好,可他还是……一一交换出去,因为他的东西很少啊,只有那么几件。


孤独就不说了,当他在地下迷宫那里换出十倍于他人的筹码的时候,我哇的一声哭出来,这是第一次用确切的数字估量出他的孤独,原来这个男孩每时每刻都承受着十倍于被全世界抛弃的赵孟华的孤独吗?😭




好在南大蛮喜爱这个男孩的,和大家聊天打屁都会带上他(虽然该刀还是刀)




说了很多奇怪的话,但看到今天的文章我真的忍不住想要说点什么,这份喜欢他的心情总还是想露出一点痕迹,我非常自私地想要大家更喜爱他一点,喜欢他的人我也很喜欢,比如小怪兽,比如暗地里帮他的芬格尔,比如叔叔婶婶……




无可抑制地想要向全世界介绍他,希望他得到世界的宠爱。




我实名喜爱路明非。





评论

热度(25)